购买净水器/水机前必需知道的五件事!

1.   ​价值观

对,你没看错,就是你自己的价值观,也是最重要的,并且是大多数人都没去想的,你所比较的产品和你所做的决定,都和你的价值观息息相关,所以你必须认清你自己的价值观认为值得或符合你的价值观才买。

有些人很舍得花钱在名牌表、名牌包包、名车、古董等,但净水机就是不舍得买贵的。也有些人平时不乱花钱,但是说到家人的健康他们肯定舍得买最贵的。

那这两种不同的人买到不对的产品会怎样?

前者可能应酬传销朋友买了一台几千块的净水机,或者在商场还是展销会被名牌水机代理逼单,买了回去之后时间到要换滤芯的时候就会说很少用水,不要那么快换,或者说换芯的价钱很贵,然后几年不换!

后者如果买了一台便宜的净水器回去,看到别的牌子广告打得那么红,觉得一定好过自己买的,然后天天心理作用,一直觉得水喝了有味道,漏水也责怪是品质的问题!

2.   保养费

这和上面讲的价值观也息息相关。

太多太多人买了传销公司或者市场上著名品牌几千块的水机,然后几年不换芯的,给的理由就是很少用水,主要的原因是他们认为保养费贵。难道你今天买了一辆宝马BMW回去后希望它是普腾Proton的保养费?你要买你眼前这个牌子就要问清楚和接受它日后的保养费,不然的话它并不适合你!

我们遇到很多买了那些名牌韩国冷热水机的客户过来要求我们换其它韩国牌子的滤芯,这样一来除了外壳是名牌之外内在的滤芯已经不是了,那你喝的是滤芯处理出来的水还是外壳?那你当初花那么多钱是为了买外壳?

3. 了解自己的需求

你需要冰水吗?如果不需要那你买有冰水的水机回家干嘛?那你家庭是不是时常需要热水冲泡咖啡或巧克力饮料?如不需要那你买冷热饮水机干嘛?

然后投诉其实没什么耗电的饮水机耗电量大。如果家庭成员每天都需要上班、上学,早上有吃早餐的习惯,那当然备有热水的饮水机是你不二的选择。如果不需要,那就买净水机可以了,只是滤芯而没有冷热的功能。

4.   向谁买?哪里买?网上买?实体店买?

虽然现在什么东西都可以在网上购买,净水器或冷热水机也不例外。除了网上,现在差不多各大商场或几个月一次的展销会都能看到净水器的身影,实体店也是随处可找。大家首先要明白的是,净水器和衣服、手机或其它产品配件、淘宝产品不同,它售前和售后都需要服务。除非你是那种凡是都喜欢自己动手安装,东西坏了自己懂得如何修理,有没有售后服务对你来说根本不重要,产品邮寄到你手上出问题也无所谓,那你真的可以上网购买。如果你不是呢?

还有传销的净水器,十个买传销净水器的客户有八个会告诉我当初是应酬亲戚朋友买的,每次上门来推销,不买又不好意思。不是反对你应酬亲戚朋友,有时候真的是无可避免的,但你要接受你买了之后很大可能和我其他客户一样,只有两个结果:一,长期不换芯;二,用了一、两年后偷偷的买另一台然后不让当初卖你的那个知道。

买名牌自然不用担心找不到人帮你安装和保养,随便找一个代理买都可以,反正不是他服务你的,是那间品牌公司服务你,代理赚佣金罢了,只要你定期付款就行了,但如果不是买名牌净水器呢?

建议你向你家附近的实体店购买因为离你家近,有什么事情也比较容易解决,你不喜欢这家就去另一家,只要是有规模或专业的实体店就不用担心。

还有几个月一次的展销会,最好是选在本地有实体店的摊位买展销会有很多是外地来的,然后他们会告诉你没问题的,他们这里有人、有分行,有问题不会找不到人。其实可以说全部都是本地的水喉工或本地的同行帮忙安装,那你倒不如找本地的实体店?也有很多客户遇到的问题就是买了之后出问题找不到人了,因为他们不是本地公司。如果你向本地的购买,出了问题找不到人你还可以去他的店“喝茶”或“商量”。

5.   品牌

看我把品牌排最后就知道我不在乎品牌了,往往只有消费者最在乎品牌。总之品牌对我来说就是用钱砸出来的,丢一千万出来没有一个品牌是不会红的。但也没有反对你们购买品牌,主要还是回到第一点,你个人的价值观,你认为值得、划算、可信赖,那你就买,符合以上四点基本上你会买到你很满意的净水器。

结论

看完以上五点应该可以帮你消除一些疑虑,你接下来的问题应该是如何选择一台适合你的净水器?因为每个卖家或品牌都说自己是最好的。我们马来西亚民众缺少的就是对净水器的认识,所接触到的资讯都是各个品牌写出来或传递出来的,目的就是要引导你认为它们的才是最好的。

想要学会如何选择,和知道更多净水界不会告诉你的内幕和秘密,就到我们的Facebook专页@megabiogroup按赞和关注,或在下面留言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