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第二大骗局:千滚水

世纪第二大骗局:千滚水

“ Tankless或没有水箱的 3秒速热机,就是那种水马上进,马上出,就有热水的水机 “

现在越来越多人在卖Tankless或没有水箱的3秒速热机,他们向你推销这种水机的时候会说:“那些传统水机有水箱的,1天24小时不断的重复在滚”,所以他们把它称为 “千滚水”,说这些传统水机的水不能喝,喝多会得癌症,真的是这样吗?

既然有水箱的水机不好,那为什么它到现在还没有被市场淘汰?反而是市场上占最多的?而且目前还是有很多韩国大公司,包括你们经常听到的Coway和Cuckoo都还在卖。

今天就让大家了解这个谜思,到底是不是应该买速热机,不买传统水机?而千滚水真的会出现在水机里吗?

在还没有仔细分析前,先给你一个结论,那就是两种都可以买

Tankless速热水机

传统水机

如果家里人不多,大概3到5个人,可以买速热机,因为它真的是蛮省电的,而且体积也比较小,可以省空间。

家里水压不会很小,可以安装速热机,但如果水压太小,就要加小个的pump在旁边。

类似图中的小pump

如果家里人多或要用于办公室,可以买传统水机,传统水机比较稳定也没有那么多的问题,比较起速热机,也没有那么容易坏。

它可以提供你大量的热水,热水也比较稳定。缺点是体积比较大,但是如果安装的地方有空间就没问题。

传统水机的体积都会比较大

何为千滚水?

“千滚水,顾名思义,就是一直在滚的水,人家讲不能喝,是因为有人说:一直在反复将水烧开,会产生有毒物质,而那个有毒物质,就叫亚硝酸盐 “

亚硝酸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品添加剂,它常用在一些火腿或肉类加工制品中。

长期吃亚硝酸盐会有致癌的风险,因为它会变成一种致癌物叫亚硝胺。亚硝酸盐是很毒的,3或5gram就能毒死一个成年人。

火锅里面的亚硝酸盐是非常多的,因为火锅是一直在滚,里面有肉、有菜、有香肠、有海鲜,这些都是亚硝酸盐的来源。

火锅里含有非常多的亚硝酸盐

水机里面都有滤芯,所以全部水机里的水都经过滤芯过滤后再进水机,因此已经去除了很多不干净的东西,所以水机里的亚硝酸盐是非常非常少的。

你吃火锅和垃圾食物的亚硝酸盐更多,你都不怕了,难道还要怕水机里的水吗?

另外,水里的亚硝酸盐是不会越烧越多的,亚硝酸盐的含量完全取决于你的水质。

水里的亚硝酸盐含量多,它放出来就多,烧水的过程中,并不会产生额外新的亚硝酸盐。

就算你水机里面的水不够干净,有一些亚硝酸盐,而你全部都喝完它也不用担心,因为里头的亚硝酸盐含量都不会高于一根香肠!

肉类加工制品都会含有亚硝酸盐

一根香肠里的亚硝酸盐含量远超于水机里的水

”因为它不滚,所以都不属于千滚水 “

市面上不管什么牌子的水机,全部都烧到85至95度之间,不会烧开到100度,因此每一台都不会滚。

既然不会滚,就不能称它为千滚水,所以不要再给专卖速热机的销售员误导了。

记得!不干净的水,再反复烧开到100度,这种水才最好不要喝!

那速热机和传统水机分别在哪里?你要怎样选?

选择速热机需要注意的事情:

首先,速热机不适合大量拿热水,比如大量拿热水后再拿去煲汤。

例如:有一些Aunty,她为了要省gas,所以从水机大量拿出热水,再拿去煲汤,这样的做法会导致十分耗电。

因为速热机的功率是很大的,介于2000watt到2800watt,所以大量取出热水会非常的耗电。

速热机少人用就省电,多人用就耗电,如果你的办公室有10-20个人,天天都在用热水,那你装速热机就一定会十分的耗电。

还有就是水压太小,速热机也会出不了热水,因为它的机能是不会操作的。

不管哪一台速热机都一样,出不了热水是因为它为了要保护里面的加热器,毕竟水流量不够会将它烧坏。

这也是为什么要另外加一个小的水pump在旁边。

MEGA BIO 3秒速热机

可以外加一个小pump

选择传统水机需要注意的事情:

传统水机功率小,大概500到800watt。即使24小时开着电,也比大量用速热机的热水省电。

因为传统水机不是24小时在烧水,它只有在水不够热的时候才会开始烧。

而且传统水机有蓄水箱,水会先储存在水箱里才开始加热,所以水压小也能够安装。

同时它还能够提供你稳定的热水,因为热水是在热桶里烧了再流出来。

相较之下,速热机就会比较不稳定,因为水流太大,热水出来就不够热,水流太小,热水出来就太热,所以速热机的热水会一直在那边大小不一。

MEGA BIO 冷热温水机

传统水机里都会有蓄水箱

” 最后再总结一次,两种机都可以买,看你个人需求 “

Header

速热机

传统水机

好处

  • 体积小,省空间。


  • 如果家里人不多,大概3-5个人,可以买速热机,因为它真的是蛮省电的。
  • 大量用热水,不会那么耗电。


  • 传统水机的热水比较稳定,没有那么多的问题,水压不大也可以安装,比较起速热机,也没有那么容易坏。

坏处

  • 大量用热水会很耗电。


  • 家里水压太小,速热机出不了热水,需要加一个小pump在旁边。
  • 体积比较大,需要一些空间来摆放。


  • 如果家里只有1-2个人,平时少用热水,它会比速热机耗电。

这次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觉得有帮助的话,请记得分享给你身边更多人看!好让更多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最后也不要忘记follow和like我们的FB page以获取更多的资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