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 Filter还是Ceramic Filter比较适合你?

相信很多人都会很疑惑不懂PP filter跟Ceramic filter之间哪一个比较好?老实说,与其一直纠结在PP跟Ceramic之间,谁的品质比较好?倒不如想一想你要用在哪里比较重要?你的目的是什么?

原因很简单,如果你是要论效果的话,那Ceramic一定是比较好,毕竟PP filter是1-5micron,Ceramic是0.5micron,过滤出来的水一定是Ceramic比较干净。

可是问题来了,如果你是用在outdoor housing filter的话,ceramic就不适合!因为ceramic本身是0.5micron,然后你把它装在outdoor的话,你另一边在屋里大量用水,如冲凉,洗衣,洗菜等之类,那可能只是一天时间你的ceramic就会开始变黄或是导致你家里的水流量变小。

所以说ceramic本身就是比较适合用来安装在室内净水器来供你饮用干净的水。

Aquagreen Ceramic (short thread)

Aquagreen OBE (L) Ceramic

另外, 1-5micronPP filter就很适合放在outdoor housing filter因为它的密度没有ceramic 那么小,不会造成你屋内的水流量变小,但是也足够可以去除污垢,沉淀物及病菌。然后,平均寿命是一个月左右才更换(取决于你的用水量)。价钱与ceramic相比起来也便宜很多。

Aquagreen PP Filter

简单而言用在室外housing filter,PP最为合适。然后,PP跟ceramic两者都可以用在室内净水器。

如果你对水质很有讲究的话,可以把两者都一起安装在室内净水器,因为效果会更加的好。你可以在净水器前先置放1micron的PP,再到0.5micron的ceramic。

这样的安装方式有两个好处:

第一,经过第一层的PP过滤后,你可以不用经常清洗你的ceramic,

第二,可以保护后边的净水器,更加延长净水器的滤芯使用寿命。